[04:00/莱西]永辉晓谕

-DND背景 大部分采用4e规则 小部分5e 地图是被遗忘的国度

-不了解背景不影响阅读 可当做西幻来看

-人类法术士王x木精灵巡者乔


楔子

 浮冰之海,无人之地。

 冰峰岛的中心,高耸山脉围绕的天湖,白雾腾腾,氤氲开远古仪式的印记。

 冰雪铸成堡垒,风绽放呼啸,魔法撕开位面之门,大地颤抖,碎石脱落。遥远世界的模糊景象在法阵内浮现开来,充斥精灵挽歌。

 他郑重地接过襁褓里熟睡的婴儿,来自不同位面的力量小小地冲击了一下他的臂膀,位面之内的长发精灵立刻紧张出声。

 “小心,”她的金色眼眸被柔雾环绕,“他是孩子们之中最脆弱的一个。”

 他抱稳怀里的精灵,“但也是最幸运的一个。”

 母亲终于流下泪水,胸前的冰泪石吊坠被快要关闭的位面之门拉扯出苦难的弧度。

 “愿叶之主保佑他,”她低喃,“树木将会再次绽开花蕾,生命是一段不断更新的过程。”

 他的脚步掩盖风雪,灭亡高山之巅。

 

1

 沉默是世界之脊的旅人,敝塞传说和谣言。冰风谷带来凛冽的寒意,封堵剑湾北部的天空。吟游诗人来自北地,穿越耐瑟山脉,古老的邦帕琴传颂着双刀游侠和黑暗法师的传奇故事。

 至高森林大片翡绿,冒险者团队由南至北。古老的祖父之树蔓延开暗色的魔法印记,德鲁伊和巡林者环绕其间,坚守平衡与安宁。试图染指粗粝树皮的过往商队得到自然的惩罚,但仅仅是皮肉之痛而已,而真正冒犯森林女王梅丽凯的倒霉蛋们就没有这么好过。

 比如,王杰希。

 他发誓他已经确认了三遍这片森林不是任何精灵的属地,当然他错了。谁会想到莱西呢?木精灵里的特例,一群会把自己藏匿在树叶底下的小东西。况且,没有一个炼金爱好者会对远古榭寄生枝条说不,尤其在正好缺少材料的苦难时节。

 最不妙的是,太阳已经落山了。他要面对的是有昏暗视野的木精灵,而不是宛若全瞎的熊地精。还要要命的,当年修习语言时,他并没有选择精灵语。

  这群反着盔甲,蓝色皮肤的家伙们看起来一点也不友好,为首的甚至连正常的交流也没有给予。他们挥舞着匕首和长剑,后排的则释放怒火的弓箭。王杰希堪堪抵挡住,反手吟唱了一个恐怖光辉——至少没有被打断。法术士从遥远的夜空中抽取冰冷的伤害和诅咒吞噬对手,星辰契约在黑暗里闪闪发亮。

  莱西精灵们开始用自己的语言咒骂外来者的行径,于是现场就更为慌乱了。王杰希的法术使他们承受恐惧法印,内乱从此开始。然而,阵营仍然也是一对数十,王杰希甚至差点被打断一个5级法术。

  对手明显也意识到了人类法术士的强大,于是他们呼唤自己的援军。莱西法师的法袍同样也是反穿,但他们带来的攻击却热乎乎。

  “你们疯了吗!”王杰希忍不住用通用语大喊,“在自己的森林里释放火焰法术?连卓尔都不会这样做!”

  莱西明显听见了他的话,当然只有一个单字“卓尔”,于是本就愤怒的原住民更加愤怒,认为王杰希是他们凶残邪恶的远房亲戚的伙伴。王杰希的法术位越来越少,他已经准备离开这一片混乱了(反正也有对方在内斗)。

  然而他已然惊醒大地之母。

  王杰希听懂了颤动的大地上莱西们高喊的名字,Shevarash,野精灵的憎恨之神。他觉得这群与世隔绝的蓝色家伙疯了,难道看不出他的肤色和种族明显是个人类而不是卓尔吗?王杰希完全招架不住从下至上蔓延而来的森林万物的攻击,以及还清醒一些的莱西战士的怒吼。

  他被缠绕住了双眼,疼痛接踵而至。


2

  “嘿?”

  是个年轻的声音,王杰希想,年轻的精灵的声音。

  “您醒了?要喝点水吗?”

  王杰希慢慢睁开眼睛。

  在恰到好处的安全距离里,一个精灵男孩,并不太高,甚至比自己还矮4英寸不到,正端着一个木碗,看着他。

  “……我的眼睛?”王杰希用力眨了一眨,觉得视野有些模糊,“你……”

  “啊,您的右眼可能会暂时看不清楚。”男孩把碗放在木桌上,然后越过安全距离,王杰希下意识地做了个防卫的动作。男孩有些尴尬,不过很快停下了原本的动作。也许他是想给我看下眼睛,王杰希想,于是他放下了戒备。

  “不好意思,”他的喉咙有些沙哑,“我的眼睛怎么了?”

  “Shevarash的力量,很抱歉,”男孩说,“我的族人好像和您有了些误会。”

  “族人?”王杰希听着都快要笑了,如此猛烈的攻击,的确是个大误会。

  “您先喝点水吧,”男孩把水重新端过来,”您的嗓子有点哑。”

  王杰希喝了点水,感觉舒服多了。

  “我叫乔一帆,呃,是个莱西精灵。”男孩接过王杰希递过去的空碗,“可能我和他们是有些不一样……”

  王杰希没说什么,看向乔一帆白皙的皮肤和正常的衣服。

  “我可以解释!”他急急忙忙辩解道:“我不是出生在这里的,但至少,森林告诉我我应该是谁。至于这些像人类一样的东西,我在喧水城外的村子里住过几年,但仅此而已。”

  乔一帆真挚极了,王杰希倒没有很多不信任,因为对方看起来并没有像之前的那伙似的看上去狂热无比。而他的通用语说的也很好,从屋子来看,小家伙应该是一个人住,打扫的很干净。自己现在睡的应该也是唯一一张床,王杰希看见自己的手杖和背包倚在旁边。

  “我相信你,”王杰希慢慢起身下床,“也感谢你救助了我。”

  乔一帆赶紧拉出一张有靠背的椅子给他坐。

  然后他想起了什么,“啊,我给您弄了一些草药。”

  王杰希刚想说背包里有治疗卷轴,然而乔一帆已经把一碗奇奇怪怪的黑色药糊从炉子上拿了下来。

  “这还是从祖父之树那里得到的药草,”乔一帆自己坐在一小块树根制成的小凳子上,“会很快恢复的,我帮你涂吧?“

  王杰希把话咽回肚子里,“谢谢。”

  乔一帆笑起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拿手沾了沾药糊,轻轻抹在王杰希闭上的右眼上。

  “啊,您一定很奇怪吧,为什么库伊德长老他们,就是攻击你的那几位,这么生气。”乔一帆一边涂一边解释,“您为什么要取下我们神圣光辉上的一部分枝条呢?”

  “我不知道那是你们的圣徽所在,”王杰希坦然承认,“我只是需要一根榭寄生。”

  “他们的圣徽,”乔一帆笑了笑,“我信奉叶之主。”

  王杰希这才发现乔一帆的脖子上的小小的橡树吊坠。

  “所以莱西们究竟信仰什么?”王杰希虽然对精灵历史学不感兴趣,但他还是忍不住问,“他们的牧师可以得到席尔德恩全部神明的力量。”

  “这个嘛,”乔一帆轻轻拍打药糊,以便它们更好渗透,“是整个神系。”

  “整个神系?你们可真会挑选。”王杰希嗤笑一声,但一下就反应过来乔一帆的特殊,“不是说你,抱歉。”

  “没事,”乔一帆收工,“愿叶之主保佑您。”

  他的眼睛熠熠生辉,着陆在旅人心房。


3

  托乔一帆的福,王杰希这一段时间都得养伤。虽然一张治疗卷轴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但由于对方的热情款待(王杰希个人认为),大概还要再过半个月他才能继续旅程。

  于是,每天的生活就变的无比平常。他像个年老退役的安姆士兵,几乎没有任何娱乐活动。乔一帆如何三点一线,他也跟着三点一线。

  有天,乔一帆照例给他往眼睛上涂药。突然,乔一帆停住手,仔细端详了一下王杰希的脸。

  “怎么了?”王杰希问。

  “那个,”乔一帆歪着头又看了会,“我怎么觉得,您的眼睛,不一样大呢?”

  “……什么?”王杰希不知道说什么。

  “啊,请您不要放在心上。”乔一帆赶紧把话收回去,“您的相貌一如既往地英俊……”

  “没事,”王杰希有点听不下去,“好像从小时候开始,我的眼睛大小,嗯,就,不太一样。”

  乔一帆尬笑,火速带过了话题。

  所以自己为什么要讲起这种事情?乔一帆拿手敲了敲脑袋,尴尬地捂住脸。

  夏初之月的树木浓郁得化不开眼,隐秘自然正从清醒走向安眠。王杰希的眼睛快要完全复明,他又能看见馥郁的香味飘荡在乔一帆的炉子上。

  可他终究是旅人,失落于败颓法师塔的漫游者,契约随时可以生效。他需要离开,结束小小的,旅途中的,无关紧要的插曲,在寒冬到来之前,抵达极北界线。

  然而当他面对乔一帆的时候,这种情绪被明显地控制住了。双方的交流和习惯,在漫长的夏日光景里逐渐成为常法。熟透的果实,漆黑的晚空,盼望着的晨鸟,沉默却不孤单的总和。

  他们把彼此浸没在熟稔的海洋里,逐渐黏稠。丰饶的岛屿,组成始料不及而意料之内的缤纷。来自南方的虚空之运,前往北方的叶之圣徒,不可避免地陷入顺理成章的曲调里,只有吟游诗人的金色长发捻成的长弦才能演奏。

  最初不免是沉溺的,而后在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地方,王杰希把长久以来的目标暂时放到一边。一个突兀的精灵男孩,用不属于莱西的身躯保护在古老野精灵的灵魂归宿之地。秘法力量此时此刻是透明的保护色,填补成丰|满的角色。好奇,抑或是警惕,在只有两人的世界里无需提及。

  他们在与世隔绝的远古森林,没有城市,没有乡村,没有小酒馆和铁匠铺,没有法师塔和恶魔堡。只有千万年的树木,编织成费伦新的生命,无限更替,无限交集。

  热烈的盛夏,红发女士的惠赠,他们把一切呈现给自然,回馈拥护,停滞在月亮和黎明。

  群鸦的影子,在他把手伸向郁郁沉沉之时,悄然而至。

  那是夏季的结束,也是风的伊始,失去颜色。


4

  “那是北方,更远的北方。”

  乔一帆顺着王杰希的视线轻声说道。

  “世界之脊……我没有想到您的目的地是那里。冰风谷,或是十镇,那才是旅者的终点。”

  “可是您并不是旅者,我早该意识到。”他的眼眸在月光间有音乐的金色光辉,小小一圈,环绕碧绿清澈,“我想知道原因。”

  夜风沉默地充斥在粗砺树皮面前,王杰希突然不知道从何说起。

  柔软的斗篷下的温度流失在时间洪流,他最终只是说,“我要离开。”

  乔一帆攥紧盛满失望的双手,对方正注视着他,笼罩在寂静夜色下晦暗不明的情绪。

  这一回他也跟着沉默,良久,他摇摇头,轻声唤道:“王杰希?”

  这是他第二次完完全全袒|露自己,没有保护和恰到好处的理解,无需多言的时刻被下降的调构打散承载。

  “……抱歉,”王杰希伸出手,握住微微颤抖的少年的肩头,“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您可以带我一起走,”乔一帆释放所有勇气,可能接下来的所有时间他不会再提出更过分的要求了,尽管他知道孤注一掷的失败的深渊,“我不会拖您的后腿。”

  王杰希好像在叹息,乔一帆突然想起不知道从何时记住的真言,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他的心顿时被揪住,预料未知。

  王杰希不再开口了,他调动星辰秘密,将视野漂浮在漫天星光。乔一帆诧异地望向猛然变色的天幕,抑或是王杰希此刻的作画板。那点点闪耀着白色光芒,或微弱,或强烈,随着风声改变梦的轨迹。悠长的歌声源于塞伦涅的慷慨,围绕包裹在两人的余温外。

  它们飞快地跳跃,交错成新的画谱,逐渐清晰。暗蓝色的天空之下此刻覆满璀璨,围合成一个不属于主物质的位面。

  一个地名突然从乔一帆的脑海中迸发出来,接着得到了回应。

  “极乐境,”王杰希在他身后,挡住愈来愈烈的狂风,声音却异常清晰,“祝福地域,宇宙的外层位面之一。”

  万千芸萃随着他的话继续变幻,无数身姿修长、体态优美的精灵开始起舞,“众神停战,守序是上天界的本真。和平给予世外桃源,英雄给予约瑟园,生命给予双乐园……而善与美,被给予给极乐境。”

  狂风怒号,但乔一帆感到了温暖,他听见王杰希的声音在继续,“可巴托地狱,在动荡之年开始暴乱。它们穿过冥河,肆意摧毁上天界的万物。”

  星星们也颤动起来,一个九头恶魔的面孔出现。“泛费伦的神明,相持相衡,以此平息其他位面的怒火。可轮到极乐境时,时间已流逝万千。”

  精灵,或者说是野灵们匆忙四散,聚焦到一个抱着孩子的女性精灵身上。她有柔软的长发,快速地奔跑着,向光和希望前进。

  “她是伊莉丝翠,和幽暗少女同名,”王杰希说,“她的孩子被我的导师尤里乌斯拯救。”

  乔一帆怔愣着观赏眼前的一切。

  风渐渐平息,光芒聚集在一起,散下柔和的网,汇成一滴泪水。冰雪,山崖,崎岖和狂风,是不断变化的星点,预示着穹顶连接的必是山顶之巅。

  “世界之脊,费伦的最北端……我的终点。”王杰希轻轻地结束盛宴,“那将是找到极乐境的唯一方法,让那个孩子回到家园。”

  乔一帆僵硬地转过头,明白了他的意思,脸色苍白。

  “只有我导师的血源才能重新开启仪式,”王杰希声调平缓,“他将星辰秘法留给了我。”

  “我会打开位面,清理极乐境,完成尤里乌斯老师的遗愿。”王杰希的手中出现一条细链,“最后用唯一的‘帝王之泪'寻觅那个孩子的踪迹,为他指明家的道路。”

  乔一帆看清了,那是一颗小小的宝石,明亮光滑,宛若泪珠,永不碎裂。


5

  翌日清晨,没有告别。

  向北延伸,翻越耐瑟山脉。银月联盟光辉依旧,艾拉斯卓统率北地的瑰宝,反面便是无尽荒野。接着向西,矮人的密银厅珍宝贮藏,其身后有幽暗潜藏森林,茂密过后即为雪峰荡漾。

  冰封的顶端,离天际最近的地方。

  世界之脊,大陆的脊骨。

  王杰希的指尖覆上费伦冬天的第一片雪,如果这被遗忘的国度是古老的颂歌,那眼前的山脉便是主调的高尚赞扬。

  他要登上顶峰,但在此之前,他需要一个指示。960英里,无数个至高点,他必须在第一次就找到答案,否则寒冰将使他永远停留在原地。

  白龙似乎是巨龙中最凶猛而蠢笨的一种,可惜王杰希此刻寻找的这一只正好相反。它已经年迈,年轻时的秘宝使它拥有了智慧,但可惜,它仍是混乱邪恶的代表。

  “冰原摧毁”法希姆,生性阴|僻,财宝无数。王杰希打开它巢穴的“大门”时,左臂几乎完全动不了了。

  “……尤里乌斯。”地底的巨龙藏匿在阴影里,喷出的龙息冰凉。

  “如您所见,”王杰希的声音仍然保持着平稳,虽然他无法抵抗生理性的抖动,“140,不,马上将要到达141年,我代表我的导师,来自剑湾的秘法术士尤里乌斯,寻求您至高无上的帮助。”

  “嗯……”巨龙庞大的身躯在钻石和珍珠上挪动,几块黄金和星形蓝宝石从墙壁上掉下来,“是他的气息……”

  “请您为我指明通往极乐境的方向,”王杰希不想绕任何圈子,寒冷使他不得不直接说出了目的,“在这莽莽群山连绵。”

  他看见法希姆巨大的面孔探出暗影,年事已高丝毫不影响龙首洁白,但他的双眼依然浑浊不堪。

  “你在打扰我的酣眠,”它眯起眼睛,“人类,你只是人类。”

  “我是秘法术士尤里乌斯的学生,唯一的学生。”王杰希重复了一遍,“您唯一朋友的学生。”

  “朋友?”法希姆似乎在嗤笑,动作依然缓慢,但王杰希感觉得到寒冰龙息就在咫尺眼前,“哦……朋友。”

  王杰希从位面戒指里取出一颗饱满晶莹的钻石,“这是恩师为您准备的礼物。”

  “他知道我不会嫌多,”它挑剔地让王杰希把心爱的东西放到身下,“这才是朋友。”

  “现在,请您告诉我道路。”王杰希裹紧斗篷,把仅存的一丝森林气息贴紧胸口,“极乐境,我需要去极乐境。”

  白龙的脑袋更加靠近他了,却没有言语,而是紧盯着他的双眼。

  他们对峙着,头顶岩石上是绝望的风雪。

  “极乐境……极乐境,祝福地域,”法希姆喃喃道,“毁灭之地,精灵墓群。”

  王杰希突然对接下来将要得到的答复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那是星界群璨的提醒,链接过去未来,无知存在。

  “那里已经被完全毁灭了,完完,全全。”白龙的声音逐渐压低,“完完全全,什么也没有剩下。”

  “我会打开位面,清理残局。”王杰希说出来意。

  “……唔,”他得到了一声嘲笑,“你根本打不开‘门’。”

  “为什么?”王杰希心底一沉。

  “极乐境不复存在,艾欧放弃了它。”法希姆说,“没有生灵存在,位面自然消散。”

  “不可能,”王杰希攥紧手里的帝王之泪,“还有一个孩子。”

  “没有这个孩子了,”法希姆把头略微抬起来一点,这下它可以斜睨渺茫的人类了,“他身上已经沾染了主物质的气息,再也无法回到极乐境。”

  “为什么?”王杰希不明白。

  “为什么?”白龙此刻的嘲笑毫不掩藏,“为什么?因为他爱上了一个主物质的人类,一个平庸的,傻乎乎的人类!”

  整个地底洞府在它的震声下微微摇晃,“拯救极乐境?不!明明是拯救自己的孩子!尤里乌斯……尤里乌斯和伊莉丝翠,这对苦命的鸳鸯!”它疯狂地笑着,“把叶之主当成傻子,把众神当做傻子!”

  王杰希不可置信地看向巨龙,此刻,法希姆整个身躯呈现在他的面前。

  “如果没有我的庇护,他连开‘门’的机会都将不复存在!”它咆哮着,“而我的报酬竟然只是一颗钻石,在140年后,一颗钻石!”

  王杰希后退两步,大地摇晃地更厉害了。

  “孩子,极乐境野精灵和主物质人类的孩子,那个唯一活下来的半精灵小子,”它脚下堆积成山的珠宝滚落下来,“还想妄图回到极乐境!去做什么?寻找母亲的骸骨?还是兄弟姐妹一命呜呼时的恳求?”

  “是他违背了叶之主,还让我帮助他躲避神明的降罚,永世不得离开这个闭塞的洞窟……”法希姆浑浊的龙目燃烧着怒火,“自私的人类,丑恶的人类!”

  王杰希顿感不妙,立刻回头向上跑去。

  “极乐境已经不复存在了!”法希姆在后面猖狂地大笑,冰冷的龙息覆盖在石壁上,变成坚硬的护层,“而那个该死的小孩,真可悲啊,爱上了你!尤里乌斯唯一的学生!他父亲星辰血缘的唯一继承!”

  王杰希脚下踉跄,差点摔下层层叠叠的石头阶梯。他可以说是狼狈地半跪在地上,带着这辈子不可能更加夸张的惊异回头望向将要被碎石填埋的洞窟,“他永远也不可能回到极乐境!你也是,你也是!”

  “尤里乌斯……他的美好愿景,真该叫他自己看看!”它的吼叫逐渐被堵住,“是他毁灭了极乐境!”

  漫天刺骨风雪。

  洞窟被永远地封闭了,准确来说,整一座山峰坍塌在王杰希的面前。他满身伤痕,脸色发白,半个身体瘫倒在雪面。但这都无法被感觉,因为心底震颤,无法化解。

  他伸出手,通红的手心里,冰泪石暗淡无光,好似死去的白雪。而那个晚上,那个缀满星辰的夜晚,它在主人的面前,荫蔽失败和苦难,睁开双眼,回归视野。

  王杰希抓住掉落在地上,被粗粝岩石刮开裂痕的斗篷,那是乔一帆为他制作的,用最好的皮毛和温暖。

  他紧紧裹住自己,渺茫的,停留在时间界线。


6

  他终究回到了至高森林。

  又是夏天,鸟鸣啁啾,绿叶繁茂。

  远之峰,旅之山,影之峰,构成叶尔兰精灵的星之山脉。独角兽之流蜿蜒在崎岖山谷,失落之峰下鲜有人迹。古绿龙伊拉克玛丽库斯复苏,拥有至高森林最隐秘的宝藏。一切如旧,没有丝毫改变。

  他推开早已关合的小屋的门,空空如也。

  乔一帆收拾好所有的行装离开了这里,相遇与告别之地,篇章破碎完结。

  仍同那日清晨,没有告别。

  他会去哪里?城市,还是下一片森林?喧水城,博德之门,深水城,甚至安姆,还是巨龙森林,克莱普特,失魂荒野?

  他不后悔北行,却后悔抛弃所爱。此时此刻,才切真有感同身受的滋味。

  何处为家?

  他必须找到他。

  那是新的旅程,贯穿费伦,直到再一次拨开柔雾,星光熠熠,闪烁万千。

End.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rEllll.

迩绒 头像By Ponient
*可惜啊 我不是你想找的那個藝術家*

©ErEll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