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戴搞事周年庆/4:00】青柠薄荷水

*How To Love-Cash Cash/Sofia Reyes

*一块无脑小甜饼

(1)
  “果然夏天才是最美好的季节啊——”
  戴妍琦欢呼雀跃跳进泳池。
  肖时钦猝不及防被溅了一脸的水,低头一看泳池里的小姑娘已经吭哧吭哧游了起来,不禁笑了笑。
  “总之,谢谢韩队请我们来……游泳。”肖时钦艰难地挂断和韩文清的通话,跟自家副队对视一眼,叹了口气。
  天气热起来,戴妍琦小朋友不住地抱怨愈来愈高的温度。而小朋友的大男朋友听到一句类似于“这种天气只有待在水里才有生存下去的欲望”这样的抱怨后,不声不响地在千里迢迢的海滨城市给小朋友一个人发出盛情邀请。
  “要去就大家一起去呀,”戴妍琦在俱乐部最软的沙发上打电话:“夏休期不是正好……他们都不回去呀今年,都留在俱乐部里。”
  肖时钦留了个耳朵偷听,过了一会小姑娘的语气就有点气鼓鼓了:“好麻烦好麻烦,来你们那玩不行!这样队长也会尴尬的!!”
  肖时钦:我不尴尬不尴尬。
  “可是我真的想游泳啊——”戴妍琦倒了下去:“好热!!”
  不知道为什么,对这样女孩子气的抱怨,韩文清一字一句地翻译成了实际行动——第二天,雷霆战队经理受到了当地某酒店的游泳池包场账单,还是已支付的那种,让他以为最近骗子猖狂到傻不拉叽的地步。
  “小肖你来看,这种下三滥伎俩还想骗到我。”经理不屑地把手机短信给肖时钦看,“我混了这么多年,从未见过如此……”
  “等等,经理,”肖时钦看着定单人的电话号码有些眼熟:“这好像是真的。”
  于是雷霆全队人马,浩浩荡荡杀到高档华贵的酒店泳池,感受了一下遥远Q市传来的土豪之气。
  “虽然说我们不是很富有,”方学才故作姿态抿了口冰可咯:“但是也不是游泳都游不起嘛。”
  “不游白不游啊,”肖时钦躺到白色的沙滩躺椅上:“人家请客请的是全队,难不成让小戴一个人来?”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队长你想,谁没事儿请人游泳?”
  “还不是小戴自己说想游泳。”
  “……哦,然后韩队就真的请她游泳。”
  “是请我们,整个雷霆战队,游泳。”
  肖时钦强调完团队精神,转头去看在泳池里扑腾的戴妍琦。几个队员都在互相泼水,戴妍琦穿的活像只粉红色的小海豚——这是她自己的原话。她正在和程泰进行世界大战,硬生生把一个无辜的浅水区玩成了惨烈战壕。
  肖时钦挠了挠头,想起了韩文清刚才的嘱托:“如果她愿意的话,麻烦帮我拍几张妍琦的照片,谢谢肖队。”
  这怎么这么像孩子去参加夏令营,爸爸嘱托带队老师的话呢?
  肖时钦又想,这个角色也不对啊,我怎么变带队老师了呢?戴妍琦是我们战队的啊?
  “队长!副队!”戴妍琦笑嘻嘻地往他腿上泼了一团子水:“怎么不下来玩呀?”
  方学才放下已经见底的快乐冰可咯:“那我来了!!”
  肖时钦:……所以你刚刚做作地躺在这里只是为了喝掉免费赠送的冰可咯吗?
  “小戴,韩队说想看你游泳的照片。”肖时钦打开美颜相机,“来拍一张呗?”
  “啊?好!”戴妍琦趴在泳池边上,比了个剪刀手。
  肖时钦把照片传出去,韩文清点开大图,再点开查看原图,保存下来,换了一个新的屏保。
(2)
  怎么当一个合格的女朋友?
  戴妍琦盯着这个X乎问题的界面已经很久了。
  去除掉那些一看就是秀恩爱根本不是在答题的答案,这些看起来还蛮靠谱的却显得傻fufu。戴妍琦划走这个界面,关掉手机屏幕,抓起桌上的奶茶嘬了两口。
  怎么可能有男友喜欢女友天天和自己腻歪啊,就算有,那个人也不会是霸图队长韩文清。
  手机屏幕自己亮了,戴妍琦点开,是韩文清的消息。
  大漠孤烟:这个你喜欢吗?喜欢我给你寄来。
  大漠孤烟:[图片]
  是一只粉红色的毛绒兔子。
  鸾辂音尘:不用每天都给我买这么多东西的啦~
  鸾辂音尘:不过这个兔子超可爱惹!!
  “韩队好像很喜欢给我买东西欸,“戴妍琦拉开一包薯片:“这种霸总人设怎么怪怪的呢?”
  肖时钦伸手拿了片薯片:“可能韩队也没谈过恋爱?”
  “队长你快给我分析分析,”戴妍琦吧唧吧唧的,“为什么韩队跟我谈恋爱的状态这么奇怪呀?”
  “奇怪倒是说不上,”肖时钦竟然真的开始分析起来(他可能很无聊):“生涩的感觉有,没想到能看到这样的韩队啊,小戴你……真厉害。”
  戴妍琦若有所思:“我竟然是韩队的初恋,哇,贼恐怖。”
  一袋薯片很快就见了底,戴妍琦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想去拆第二包。她伸手拎来茶几上花花绿绿包装袋的其中之一,撕开之后却想到一件更加重要的事。
  她把薯片塞进肖时钦怀里:“我不吃了!”
  肖时钦惊异地看了她一眼。
  “我最近胖了好多!”
  “看不出来,真的没看出来。”肖时钦诚恳地摇头。
  “我昨晚称体重,“戴妍琦抓抓软软的小肚子,“我比月初重了整整1公斤。”
  “可是真的看不出来。”肖时钦假意端详了一下,“说不定长在关键部位了,好事啊,快吃个薯片庆祝一下。”
  “不行不行,我得减肥。”戴妍琦苦恼地捂住脸。
  “小姑娘家家减肥干什么,”肖时钦回忆了一下上一次戴妍琦说减肥后上蹿下跳的结果,决定将脑内智力分配匀一部分到游说戴妍琦身上:“对身体不好,还浪费时间。”
  “可是,可是,”戴妍琦把目光从指缝里露出来,“我是在谈恋爱的人呀。”
  说不定我男朋友喜欢瘦瘦的女生呢?
  非常规恋爱法则第四条,喜欢对方,不可以只喜欢那个人的一部分哦。
  可是怎么让他喜欢我的全部呀,戴妍琦想。
  他喜欢我的全部吗?他说喜欢我,是喜欢一点点我,还是整个我呢?
  真奇怪。
  戴妍琦洗完澡给韩文清打电话,“韩队呀,你是不是说喜欢我呀?”
  “嗯,”韩文清在电话那头十分笃定:“是这么说的。”
  戴妍琦在床上翻了个身,把手放在粉色毛绒兔子的耳朵上,安心地笑起来。
(3)
  雷霆俱乐部,食堂。
  “队长,”戴妍琦噔噔噔跑过来,“你还记不记得,你说韩队是第一次谈恋爱?”
  肖时钦咽下嘴里的面,“是啊?是说过吧。”
  方学才一脸doge样,“队长你还知道这个?”
  “他根本不知道!”戴妍琦拉开凳子坐下来,“韩队谈过恋爱的呀!“
  “啊?”肖时钦听说自己判断失误,有点尴尬:“好吧,我也只是猜的。“
  “小戴啊,”方学才擦擦嘴,“韩队不是说今天下午的高铁来吗?你怎么提这个?”
  “张佳乐前辈刚刚跟我说的,”戴妍琦把手机屏幕上的聊天记录给两人看:“韩队以前有过一个女朋友的!”
  “没事,现在是你不就好了。”方学才安慰她:“谁还没个过去啊。”
  “有过女朋友啊……”肖时钦笑起来:“完全看不出。”
  “我也这么觉得嘛。”戴妍琦吸了口奶昔。
  不管是对话的内容,赠送的礼物,日常的聊天,抑或表达爱意的方式,都显得很青涩呀,他对上一个女朋友也是这样的吗?
  戴妍琦别扭着,一直等到要出发去高铁站的前十分钟才意思意思收拾自己出门。
  戴妍琦没买车,学过但是技术感人。肖时钦被她拉来当司机,大热天还要出门去接行内前辈游山玩水,心里苦的压批。
  “韩!文!清!”戴妍琦中气十足,叉着腰在接站厅里喊着:“这里!”
  肖时钦不好意思地跟旁边被吓到的大爷道歉:“异地恋,比较兴奋。”
  戴妍琦抱上韩文清的时候才有一点真实触感,她有意捏了下韩文清的肩膀:“不错,很壮实。”
  韩文清一时语塞。
  “给你的,”他把装着抹茶饼干的纸袋放在戴妍琦的手里:“你上次说想吃的。”
  “诶——”戴妍琦惊奇地接过来:“我什么时候说想吃的!我不记得了哈哈哈哈哈哈!!”
  “微博,”韩文清把戴妍琦的双肩包背到自己肩上,“你转发了抽奖。”
  在和方学才现场直播的肖时钦吃了一鲸:“韩队竟然这么暖这么细心!”
  韩文清住到俱乐部旁边的酒店里,肖时钦还以为戴妍琦会留宿在那里,结果她没有。
  “队长,”戴妍琦神神秘秘地靠近肖时钦:“张佳乐前辈刚刚跟我说,韩队微博小号关注了那种教你怎么谈恋爱和分享恋爱故事的营销号诶!”
  “……为什么张佳乐前辈这种事情都知道而且全部跟你分享了,”肖时钦艰难地回答:“不过如果这样的话,就可以知道韩队为什么跟你谈恋爱这么……这么有意思了。“
  哇贼恐怖啊,肖时钦悄悄想,韩文清竟然要看恋爱攻略(熊猫头擦汗)。
  不对,他又想,我只是想想,干嘛要悄悄想。

  而且,我哪来的表情包?
  “小戴啊,”肖时钦勇敢地正视戴妍琦敷着面膜的脸:“这证明,他很爱你嘛。”
  戴妍琦也这么觉得,嘻嘻。
  “所以,亲爱滴韩队,”戴妍琦盘腿坐到韩文清的床上,“你有这么喜欢我呀?”
  韩文清没有立刻回答,准确的来说,他没有回答。
  “妍琦,”韩文清很难找到需要自己踌躇之后再说的事情,“你知不知道,我以前有一个女朋友?”
  戴妍琦笑的有点尴尬,“知道的,是张佳乐前辈卖你的!你回去记得给他加训啊嘿嘿~”
  “实际上,”韩文清说:“是上学时候谈的恋爱。”
  “早恋啊!!”戴妍琦倒是没想到这个:“韩队你居然还会早恋!”
  “嗯,是早恋。”韩文清少有这样心虚的时候。
  “可是韩队,你看上去是一个人一辈子到底的男人嘛。”戴妍琦嘟起嘴巴:“竟然也这么不可靠!果然X博上的联盟好男人排名都是假的!”
  “因为我不会谈恋爱,所以她跟我分手了。”韩文清摸摸鼻子,“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样,如果你觉得烦,那就算了。”
  韩文清很认真,戴妍琦眨巴眨巴眼睛。
  “哦……”她歪头,“我喜欢的呀,你的一切,我都喜欢的呀。”
  韩文清点点头,“我不喜欢重蹈覆辙……”
  “你喜欢我!”戴妍琦抢话:“撩不撩?这是你微博关注的那个‘恋爱日常学’的套路!我知道的!”
  啊,还真不是,韩文清揉了把戴妍琦的脑袋,“被你发现了。”
  戴妍琦把脸凑过去,“下一步是什么来着?是亲亲我的左脸还是亲亲我的右脸呀?”
  韩文清笑起来,吻上小姑娘的唇。

 

End


评论(3)
热度(42)

ErEllll.

迩绒 头像By Ponient
*可惜啊 我不是你想找的那個藝術家*

©ErEllll. | Powered by LOFTER